新区“蓝马甲”再上街头引导文明出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2-19 14: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2月19日讯(记者郑则彬)16日下午,在坪山新区各 交通重点管理的路口、路段处,一群“蓝马甲”出现在市民的视线中, 他们站在人行横道,倡导行人不闯红灯,文明过马路;向车辆驾驶员派 发宣传单,倡导遵章驾驶,文明行车……据了解,这是新区主动响应全市号召,在公务员中启动文明出行志愿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新区纪工委书记王晓星和众多公务员在下班高峰时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12月16日,新区共组织6组人员,驻守重点路段,引导乘客分区、分线 有序排队和依次上下车,并协助提供必要的交通换乘信息和其他咨询; 倡导市民排队乘车,礼让下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

据了解,新区“文明出行”志愿行动从今年1月8日启动以来,新区选定 了人流量大、车辆密集以及暂时缺乏交通指挥信号灯、斑马线,行人、 非机动车通行秩序较为混乱的深汕路和建设路等六个需重点管理的路口 、路段,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上机动车道,发放宣传单张 ,尽力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过马路,提供必要的其他咨询。同时还将市容 环境提升、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社区建设、民生问题等都囊括到志愿 行动当中。

自今年“文明出行”活动开展以来,新区参加公务员志愿行动的总人数 为5000多人次,其中处级以上干部逾500人次。新区公务员志愿者指挥 违规车辆7000余辆(次),劝导违规行人3000多次,提供问询等服务2 万余次,发放宣传品24457份。每周六下午,新区公务员身穿“蓝马甲 ”在新区六个重点路口倡导文明出行行为,并进行咨询帮扶等服务。公 务员志愿行动受到了广大公务员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 市民的认同,“蓝马甲”已成为坪山新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曾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