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雕塑产业园3个月后开园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2-01 12: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2月1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张伙生)记者12月1日日从坪山办事处获悉,坪山新区雕塑产业园即将正式开园,2000平方米的大型综合艺术品展厅及个人艺术展厅与工作室正进入布展阶段。该产业园将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采取“艺术化+产业化+多元化”的发展路线,以形成交易规模。

目前,已有13家艺术公司及艺术家入园,有的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国内著名雕塑大师郑宝成就是第一个入园的艺术家。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艺术家先后考察园区,提出入园及合作意向。坪山雕塑产业园计划吸收各类雕塑及相关艺术家20人到30人进驻园区。

据产业园筹建发起者、龙视觉雕塑艺术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玉田介绍,园区的发展规划是“艺术化+产业化+多元化”。艺术化方面,通过入驻雕塑家的作品,搭建深圳雕塑原创艺术区,将这些原创作品通过园区整体推介以及艺术家的个人展厅展示给社会,再通过拍卖会、雕塑艺术展、文博会分会场以及海外合作机构等形式销售出去,实现这些雕塑艺术品的价值最大化。产业化方面是入园雕塑家根据各自意愿,对以产业化手段推广销售的作品进行授权,通过产业园现有的产业化生产模式以及成熟的国内外销售市场,实现批量销售,赚取一定比例的版权费。刘玉田表示,以目前的建园速度来看,预计3个月后将具备开园及接待能力。

编辑:曾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