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艺术盛宴 全国艺术院校师生作品展坪山展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17 09: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116日讯(记者巫伟敏1115日,南国鹏城阳光灿烂,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来自中国美术界的大师名家和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参加由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以心接物——全国艺术院校师生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全国艺术院师生作品67幅,其中,展出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孙志均作品各一幅,其余展出作品大多以硕士、博士的作品为主。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国家画院美术馆执行馆长陈风新、孙志均共同为展览剪彩。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出时间为1115日至1130日,市民在此期间可免费参观。据介绍,“以心接物”全国艺术院校学生作品展自200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这也是作品展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深圳坪山。作品的作者大部分来自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院校的师生。

国家画院美术馆执行馆长陈风新介绍,本次作品展旨在通过这次展览,增强南北艺术院校之间的交流,为艺术院校之间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中国画教学经验的平台,为坪山新区的文化建设和对坪山人民的精神世界的丰富起到积极作用。展览所展示的是在艺术院校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艺术学子的绘画新作和他们导师的绘画作品,从这些作品可以折射出传统和创新的艺术思想在他们作品中得到了很好的碰撞和融合。这些学子们都拥有自己的绘画风格和绘画形态,并在继承民族文化艺术的基础上,着眼世界,涉猎中外,融会贯通,带有探索性,为中国画的发展和创新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杨绪松对美术名家和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杨绪松表示,此次作品展是坪山新区文化建设上的一件大喜事,借助作品展这个平台,坪山新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艺术的盛宴,让心灵近距离触碰艺术的真善美。

杨绪松表示,坪山新区是一座承载梦想的希望之城,未来之城,从成立到现在两年多的谋划发展,编制了一套包含39个子规划、涉及坪山发展方方面面的规划体系,就如画家作画强调意在笔先,坪山新区希望通过规划来统领城市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在这块热土上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开发建设处一座品质新城。

据介绍,坪山新区自成立以来,在文化建设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以“大万世居”为代表的客家文化,以“东纵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以马峦山为代表的原生态文化重塑城市人文精神和深挖现代创意文化。目前,坪山新区正与华谊兄弟、喜羊羊、A8音乐等知名文化企业进行洽谈,积极推进高端工业设计、影视之多、文化创意及滨海生态主题旅游等产业的发展。此外,坪山新区还计划建设文化综合体,包括图书馆、大剧院、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中心等功能建筑。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