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首届校园阳光体育节开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14 08:45
分享:

24所公民办学校进行体育特色项目展演,拉开坪山新区首届校园阳光体育节的序幕。

深圳新闻网坪山1114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黄文伟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1110日下午,初冬的丝丝凉意挡不住坪山学子的热情,激越的运动进行曲响彻坪山体育馆广场,坪山新区首届校园阳光体育节在24所公民办学校的体育特色项目展演中激情开幕。

第一个走过主席台的是坪山中心小学方队,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学生们手持篮球,表演了精彩的颠球、转球等技术,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坪山中心小学的篮球、碧岭小学的校园健身操、坪山实验学校的跳绳和踢毽子、坪山二小的射箭、足球、航模、金田小学的软式棒球、汤坑小学的毽球、坑梓中心小学的击剑等,24所公民办学校方队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分别进行了学校的阳光体育特色项目展演。

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坪山新区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已经制度化,学校将阳光体育活动课程化,大力开展大课间和体育第二课堂等活动,并积极引进新颖的特色体育项目,体育教育硕果频出。坪山高级中学的游泳队获得市中学生游泳比赛团体冠军、坪山中学男女篮球队分获市中学生篮球比赛第二、三名,坪山二小射箭队获全国传统项目学校射箭比赛的团体亚军,坑梓中心小学获省传统项目击剑比赛少年乙组的单项冠军。多所学校的特色体育发展项目得到市级相关部门的授牌,建立了多个体育项目的业务训练基地。

据介绍,坪山新区传统体育项目建设也成绩不俗。坪山中学、坪山中心小学的篮球,六联小学的乒乓球,坪山二小、坑梓中心小学、龙田小学的足球,实验学校的射箭,坑梓中心小学的击剑等9个项目被评为2011-2014年度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据悉,坪山新区首届校园体育节持续时间从10月至12月,为期3个月,24所公民办学校自主开展或参与新区公共事业局组织的体育活动共计110多项,内容有,坪山高级中学的千人晨跑、定向越野,坪山实验学校的跳绳、毽球;坑梓中心小学的小学生马拉松比赛,龙背小学的一分钟夹玻璃球,龙山学校的8分钟足球射门,坪山二小的师生体育摄影、书画展等等。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