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考察新区党建工作 借鉴“家德模式”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1-11-03 13: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113日讯(记者曾海城通讯员袁觉夫)“通过‘党群共建活动中心’这个平台,引入社工组织开展各项专业性公益活动,让党员及普通劳务工在党群活动中提升自我、融入社会,助力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这种‘家德模式’完全值得我们学习借鉴。”112日上午,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党组副书记徐国平一行9人到新区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对坪山办事处家德工业区的党群共建模式表示出浓厚兴趣,表示要多加强双方交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接待了考察团并介绍了新区的相关情况。

“员工下班后的业余生活主要集中在‘党群共建活动中心’吗?这里工作的员工流失率怎么样?”当天上午,徐国平一行在新区组织人事局和坪山办事处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家德工业园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并与部分社工和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家德工业园区党建有关情况。

近年来,家德工业园占地总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中小企业40家,劳务工3000多人。长期以来,家德党支部通过“党群共建”模式,在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劳务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针对党群组织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专业、人力、资源三块“短板”,家德党支部等党群组织联合社工组织,依托“党群共建活动中心”的阵地平台,开展了劳务工维权、就业、心理健康、业余文娱活动以及义工五类专业化的社工服务项目,党群共建工作逐步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的道路。如今,家德工业园区的员工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专业社会服务,和谐的劳资环境转化为良好的招商环境,目前该工业园近18万平方米的厂房已全部签约租赁。

徐国平表示,家德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党群共建”活动,实现了多赢局面,对于浦东新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完全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就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向到访的浦东新区客人进行了详细介绍。

雷卫华表示,浦东新区是上海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党建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雷卫华表示,浦东新区很多方面也是新区学习的样板和标杆,希望两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社会建设和党建工作上台阶。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