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医说健康 | 全面了解肺炎支原体感染,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5 18: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曹园芳 实习生 吴远河)近期,全国多地医院出现较多的肺炎支原体感染患者,多以儿童为主。为此,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儿科副主任杨汉华,听他谈谈关于肺炎支原体感染的防护之道。

“肺炎支原体感染主要侵犯学龄前期及学龄期的儿童,主要表现为高热、干咳,还有部分小孩可能会出现肝脏系统、心脏系统或神经系统等其他系统受累的表现,如溶血性贫血、皮疹等。”为预防孩子感染肺炎支原体,杨汉华提出了关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防护的建议,首先要避免孩子到人群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地方聚集;其次,如出现咳嗽或流鼻涕的情况时,要注意在咳嗽时用手或纸巾捂住口鼻,同时,要注意对室内环境进行定时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最后,要做好孩子的手部卫生的清洁。

杨汉华表示,尽管感染肺炎支原体的大部分孩子的症状相对较轻,但也有部分孩子可能会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如出现高热不退、胸痛明显或干咳剧烈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