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巧手制香囊,龙田街道开展重阳节手作体验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25 13: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25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江东权)近日,由龙田街道主办,深圳市东聚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悠悠锦囊 · 辟邪纳香”重阳节香囊手作体验活动在深圳创新创业国际人才街区举行。

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别名以及节日传统习俗,同时为大家科普了香囊的含义、发展及种类。在介绍完香囊的制作过程后,活动参与者便迫不及待开始制作。先选择适当的布料,剪裁为基本型,然后根据剪好的布料挑选适合的绣线,布料对折面向里、缝合布边、倒入适量香末……大家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面的熟能生巧,一个个饱满立体、独具特色的香囊便制作完成了。

来自坪山税务局、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周边企业的街区朋友们共同体验了这场传统文化活动,大家带着亲手做的香囊满载而归。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来自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在沉浸式香囊制作体验中慢慢了解香囊艺术的魅力,专注于制作过程,放松身心,陶冶性情,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