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坪山区首批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落地龙田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31 21: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记者 张金)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消费者满意度,8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联合区消委办举行坪山区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龙田街道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仪式,坪山监管局、龙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区消委办、街道党建办、党群服务部、各监管所及龙田街道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消委办就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相关背景及坪山区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坪山监管局、龙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讲话,表示区街联动,持续开展消费教育宣传和消费者满意度迎检宣贯等活动,推动形成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建共治新格局,切实打破消费堵点,营造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

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是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升级消费体验,提升消费满意度的重要平台,其建立不仅有利于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真正实现消费者“就地投诉、就地维权”,更有助于将消费纠纷及时化解在源头并形成长效机制。这将作为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最基层,打通维权“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对提振消费信心、助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坪山监管局选取龙田街道作为全区首批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开展试点工作,得到了龙田街道及各社区的大力支持。为有效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建站后将定期对服务站调解员开展消费纠纷投诉处理相关培训,力争将各种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龙田街道各社区也将积极与区消委办、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双向沟通协调机制,以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假冒伪劣商品等消费纠纷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做好信息互联对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源头治理,高效做好服务站的日常运作,推动提升消费投诉办结率、成功率和满意度。

会后,在场领导一起为坪山区首批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标志着坪山消费维权网络构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接下来,坪山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建设及管理,将消费维权触角延伸至坪山区各大商圈、重点企业、各街道、各社区,全面发力搭建起覆盖全区的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