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江岭社区“小小导赏员”展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9 21: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9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黄洪茹)8月28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开展红色江岭文化长廊鉴赏活动,由30名党员群众组成鉴赏团,在10名“红色江岭小小导赏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参观江岭社区打造的“红色文化线路”。

1693291217598.jpg

“小小导赏员”是江岭社区“激活基因、赋能江岭”红色文化传承项目中的一部分,通过组织青少年学习江岭社区的红色历史文化,培养他们通过自己的表达能力,向更多的人讲述一段段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本次鉴赏活动是对“小小导赏员”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活动以一站点一讲解的形式,从曾生故居起步,沿着江岭路参观游览了曾氏宗祠、香园世居、香江工业园、赤坳河万里碧道、廉政绿道、侨之家主题公园等红色文物和生态文化景点。

1693291229302.jpg

在最后一站侨之家主题公园,10名小小导赏员展现各自风采,绘声绘色地为鉴赏团讲解了主题墙、侨之梦、侨归亭等8个版块内容,精彩的讲解与标准的礼仪姿态,得到了鉴赏团的阵阵掌声和表扬肯定。

1693291244184.jpg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检验了青少年对社区红色历史的学习成果,推进了红色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之间弘扬,有利于树立社区文化自信,为社区打造特色党建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