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马峦社区法律宣讲进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22: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邱文莹)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8月24日,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党委联合京基御景印象家园小区党支部,面向京基小区的46名青少年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邀请马峦社区驻点律师张成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image.png

活动中,张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入手,结合和青少年儿童贴近的主题如“压岁钱是否属于儿童个人财产”“儿童直播打赏行为是否有效”等,对相关法条进行讲解,使法律知识变得立体有趣,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讲解中,张律师还设置了“以案释法”环节,通过未成年人权利遭受侵害的相关案例,让孩子们明晰“被侵权应该怎么办”,使他们了解被侵权时应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少年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也让更多社区居民学习和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有利于构建儿童友好型社区。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