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工作赋能,沙坣社区“党性教育”主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22: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江浩瀚)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基层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基层工作业务水平,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在坪山区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培训。60名学员在3期的系统化学习中,深刻领悟基层治理工作内涵,增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本领。

1692958941474.jpg

为更好地与社区各项工作相结合,达到所讲“接地气”、现学能现用的效果。此次主题培训从培训人群、培训内容和邀请嘉宾等方面做出了细致安排,以贴合实际的针对性授课设置,具有时新性、接近性的课程内容及优秀的讲师资源,助力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工作,针对性授课

与寻常模式的培训有所不同,此次的三期课程依据学员们的不同工作性质而设定,分别以“两新”组织党员、居民小组党员、社区工作站党员作为三期课程的授课对象,并为他们量身打造特色课程——针对“两新”组织党员,进行企业党支部建设课程培训;针对居民小组党员,进行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课程培训;针对社区工作站党员,进行社区党建、社会治理及弘扬“五老”精神等课程培训。

课程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各重点领域密切相关,如助企发展、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均是今年以来马峦街道重点推进的工作,以此切实提升相关领域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

内容精准琢磨,更好实现“以学促干”

据悉,此次培训在课程内容上精细琢磨,精准结合了许多基层党员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在面向“两新”组织党员的课程中,着重讲了企业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工作,让大家领悟到以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引领的方式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是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是助企工作的一个重要角度。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了解了不少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在后续工作中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使所在企业更好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92958956271.jpg

为了让学员们更能在亲身体验中有所收获,第三期的课程中还组织学员们走出课堂,前往深圳北站社区实地观摩学习,了解其不断创新的基层治理工作方法,提高基层党建的精细化水平。

邀请名师资源,分享丰富经验

此次培训,沙坣社区通过区委党校、区关工委、土地整备部门邀请多位深圳市委党校资深教授、专业法律顾问及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老师,以他们丰厚的研究成果及宝贵经验拓宽学员们的视野,启迪学员们的思路。

在《社区治理与建设民生幸福标杆》课程中,深圳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曾宇青对学员们表示,课程的很多内容都是她新近研究探索的成果,并邀请学员们在学习中一起讨论,抒发意见,共同探讨。课堂中,学员们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感,围绕社区治理与建设的新问题、新发现向曾教授进行了请教,现场氛围热烈。

在前述弘扬“五老”精神课程中,担任分享嘉宾的李绍立现任坪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获得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全市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称号。他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学员们讲述了基层关工组织工作的要义,并勉励学员们在社区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坪山的发展事业献力。

此次培训让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意义,有利于鞭策他们端正态度,使思想观念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形势任务的需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推动新时代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基层建设添砖加瓦,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