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中感受文化魅力,华裔青少年趣玩手工fun暑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5 17: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5日讯(记者 肖艺嘉)日前,坪山区第三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之旅”在进行中,活动开设了线上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所有课程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通过课程学习逐步提高华裔青少年的文化素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手工制品是民俗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不同传统文化节日中,人们常常用各种手工艺品来增加氛围、传承文化,例如春节的剪纸窗花、中秋的花灯等等,由此衍生出的各种艺术作品形式被寄予着迎吉纳祥、五谷丰登美好寓意。用心制作的手工艺术品不仅具有审美价值,还凝结着制作者的情感与思想,记载着历史文化的故事。

483a2a0835db0273cc7f9f53e94f647.jpg

春节、元宵、中秋……创意手工课程以“传统节日”为线索,向华裔青少年讲述特定手工艺品背后的传统节日故事及各地风俗习惯,并由传统民俗引入手工艺术作品的制作,教导学员利用卡纸、彩线等简单材料制作出精美的手工艺品。

fad2439431710c926567fcd7c9fbeba.jpg

在手工实践中体会动手的乐趣,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知识与趣味并存,让海内外青少年收获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活动信息】

参与对象:华裔青少年(11岁至19岁)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

扫描二维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使用注册时的账号密码登录学习

注: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完全免费。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