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趣”享暑假、共“童”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4 19: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黄紫薇为满足辖区儿童青少年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近日,石井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儿童青少年系列专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趣”享暑假。

多彩暑假让孩子们有“趣”处

为了解决职工家庭无人看管孩子的实际困难,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内政企单位,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暑期夏令营,为社区来深建设者子女打造一个安全、有效率的学习场所,促使来深建设者子女健康成长。蓝领驿家石井工业园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暑期课堂”,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手工绘画、电影观影等活动以丰富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愉快又有意义的假期。


互动课堂让孩子“趣”学习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其在暑期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促使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多角度全面发展,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沐书香·童成长”绘本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绘本故事分享、角色扮演和手工制作等形式拓展阅读内涵,收获阅读内涵,一路“悦”读,让书香浸润每一颗童心。竹韵花园党群服务站与区科创局联合组织儿童青少年开展汽车工坊研学活动,通过参观实验室、探秘无人车工作原理、汽车科普讲座等,让儿童青少年深入了解智能汽车的技术原理,拓宽儿童青少年知识储备。

丰富活动让孩子“趣”实践

为了激发儿童青少年的兴趣潜能,鼓励儿童青少年亲身体验,金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社区自然生态优势,组织开展“自然笔记”发现之旅,20名儿童青少年以手写、手绘等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世界,激发儿童青少年积极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和好奇心。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小讲解员活动,共计培育20余名红色小讲解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且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提升了他们的文化传承意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红色历史文化的兴趣。

别样的夏天,充实的假期,石井街道用“暑”不尽的活动,用心打造儿童青少年的“学园、乐园、趣园”,用走心走“新的服务,助力石井打造多维“幸福圈”。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