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健,石井街道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手抄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4 19: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陈嘉燕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提高青少年健康技能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8月24日上午,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青少年健康教育手抄报活动,共有30名青少年参加。

在手抄报创作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他们通过阅读健康素养宣传折页、健康知识普及课件以及图文解读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多种途径收集资料制作手抄报,用通俗易懂的健康小知识、儿歌等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健康知识及合理膳食,宣传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技巧。参与者小如举着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开心地分享,“我今天学会了很多健康生活的小知识,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健康素养主题手抄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健,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主动学习健康科学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维护健康的意识,促使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膳食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让每一位青少年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城市培育起健康生活的文明风尚。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