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待有你,携手爱河”,坪山区组织开展“七夕爱河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4 20: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4日讯(记者 肖艺嘉)近日,为传承民俗文化,弘扬坪山水文化,促进传统文化与水文化相融合,坪山区水务局围绕“爱河”,以“七夕”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以“七待有你,携手爱河”为主题的“七夕爱河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从8月22日至8月27日,围绕2023年“520”推出的《坪山区水文化旅游地图》,以碧岭水质净化站、大山陂水碧道、大山陂水库环库碧道、南布水质净化站、横塘海绵示范园8个水文化节点为平台,给广大市民送去美丽的鲜花,并派发护河知识宣传折页和坪山区水文化旅游地图。

志愿者们为正在河边辛勤工作的清洁工作者们送上美丽芬芳的鲜花,感谢他们对河库保洁工作的付出和维护环境卫生做出的努力,并祝七夕节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志愿者们还为散步的老人、玩耍的孩子、欣赏美丽风景的游客们送上了灿烂绽放的鲜花和美好的七夕祝福,并通过派发护河宣传折页和水文化旅游地图,进一步宣传坪山区水文化旅游胜地,科普保护河湖的知识,倡导珍爱河湖生态环境。收到鲜花和祝福的市民非常开心,纷纷表示要争当“爱河人”,并将根据这张“地图”逐一打卡坪山开放的水务休闲胜地。

这次活动向居民传播了爱河、护河的绿色环保理念,从“水文化”出发,充分做好文明宣传,增强市民护河意识,提高文明素养,同时依托文旅地图,向市民推荐坪山区水文化旅游路线,吸引更多人游坪山、学文明,切实促进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