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秋色,最美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23 17: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3日讯(记者 程熙)8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标志着炎夏即将结束。处暑时节,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天气逐渐转凉,降水也开始变少,中国大地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秋意渐浓!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说得很清楚,“处”就是消隐、结束,处暑者,“出暑”也,暑热正式终结。虽然秋在名义上早已来临,但暑气只是稍减。

处暑秋色,最美人间!仰望最高远的天,观赏最恬淡的云,凝视最柔情的水,聆听最美妙的雨……天地有大美而不言,这不言不语的处暑,何尝不是最悠游自在的人间。位于深圳东部的坪山,依旧绿意盎然,天高云阔,来跟随节气海报看看坪山的处暑吧。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