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尤尼克斯杯”中国羽毛球精英赛在坪山落幕!深圳队勇夺季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8-23 14: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3日讯(记者 肖艺嘉)8月21日晚,2023“尤尼克斯杯”中国羽毛球精英邀请赛在深圳市坪山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浙江队、福建队、深圳队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邓艳东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羽毛球协会协办。该项目由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国家级”羽毛球赛事赋能坪山体育发展

本届赛事是中国羽毛球协会与坪山区共同打造的以专业省队、大学生联队、群众联队组成的高端羽毛球赛事IP,为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盛会。

比赛为期三天,从8月19日持续进行到8月21日,采用混合团体赛赛制,设置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5个项目。

2023“尤尼克斯杯”中国羽毛球精英邀请赛是今年深圳市引进的国家级高端羽毛球赛事之一,吸引大规模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本次赛事裁判长、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高鹏表示。

本届赛事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一是比赛场地规格高,按照国家级标准水平布置;二是裁判员队伍水平高,由4名国家级裁判员、16名一级裁判员、24名二级裁判员组成,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三是赛事保障好,比赛从筹备到闭幕均体现了坪山相关部门组织有序、服务有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这次不分专业面向全国羽毛球队的邀请赛,吸引了福建、浙江、山东、天津江西联队、大湾区山西联队等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不乏福建、浙江等国内劲旅。同时,也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生,破除专业与非专业球员、现役与退役运动员间的壁垒,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盛会。

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运动员在坪山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8月21日上午,20多名羽毛球运动在主办单位的组织下,先后参观了具有300多年历史、全国最大的客家围屋大万世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让运动员们感受坪山浓厚的文化底蕴。

精彩赛事激活全民运动热情

连续三天的比赛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赛,比赛现场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相当热烈,在观众热情的助威下,球员们的发挥更为淋漓尽致。

“在我们深圳的主场,当然支持深圳队啦!”市民张先生表示,“每次深圳队的比赛,加油声总是特别响亮;每次深圳队得分,现场都会爆发热烈的欢呼声。”

“很激动,能够在坪山看到这么高规格的赛事。”市民郑先生开场前已经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在比赛过程中,更难掩兴奋多次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高水平的赛事不仅吸引了深圳球迷,还有不少从东莞和惠州前来的“捧场”的球迷。“平时很喜欢打羽毛球,难得这么近距离看到高手过招,机会不容错过。”专门从惠州赶来观赛的欧小姐说。

近几年来,坪山区与羽毛球相关的赛事丰富多彩,精彩的赛事几乎贯穿全年。“深圳杯”业余羽毛球联赛分站和总决赛,连续5年双双落户坪山,特别是随着高端羽毛球赛事落户坪山,坪羽力量迅速发展壮大崛起。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举办三年的坪山区市民体育节羽毛球联赛更是市民期待的羽毛球盛会,也是坪山重磅打造的区级5大联赛和全民健身品牌赛事。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有机结合,一方面通过引进国内外顶级体育赛事的‘加持’,打造出高端品牌赛事的‘强磁场’。另一方面,家门口的高端赛事也为广大群众带来了零距离观赏顶尖竞技体育的全新体验,激活全民健身热情,更好的反哺群众体育,为‘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注入了新鲜活力。”

坪山蓄力打造体育IP

不断引进高端赛事在坪山举行是顺应民心之举更是坪山蓄力打造体育IP。

深圳近两年最高级别的网球赛事,中巡赛CTA800深圳坪山站在坪山区圆满举行,不但成功挥出了今年中巡赛的第一拍,也推动了坪山网球运动的普及和竞技体育的发展。今年以来,2023年广东省大众艺术体操联赛、2023年广东省男篮联赛、第28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等一系列赛事落户坪山,彰显了坪山高水准的办赛水平和能力,释放了坪山体育活力,城区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坪山正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精品工程;近日,市“十四五”规划重大文体旅游设施项目——坪山体育聚落也迎来了新进展,基坑支护已完成,为项目主体建筑以及早日交付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承办更多高端体育赛事、持续引进重大文体项目是坪山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任务之一。近年来,坪山区以“办赛事、办城区”为指导思路,坚持发展群众文化体育和竞技体育事业齐头并进,一方面积极承办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打造坪山体育IP,不断提升城区发展品质和形象,一方面持续完善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一核、多中心、全方位、多层次”体育设施建设格局,积极打造市民10分钟健身圈,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