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建议,加强能力,马峦街道开展志愿者队伍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23: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孙飞 柯丹)为推动辖区志愿者队伍综合水平不断提升,近日,马峦街道围绕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志愿者队伍建设相关活动,通过邀请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事务、加强志愿者培训等,为辖区志愿服务工作开拓新思路,开辟新方向。

志愿者茶话会 共同建言献策

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志愿者茶话会上,志愿者代表参与会议,建言献策,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会议以社区公园文明管理为议题。会上,志愿者代表就公园停车、禁烟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社区工作者针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记录。

接下来,坪环社区将继续以“居民志愿者议事会”为阵地,围绕“鼓励群众参与,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力量,把他们丰富的工作收获转化为宝贵的社区建设经验。

志愿者培训 提高服务水平

image.png

沙坣社区开展以“蓝色沙坣,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新志愿者培训活动,邀请了志愿服务经验近20年的坪山义工联直属队长担任讲师。从组织简介、志愿服务理念与心态、服务信息化操作和服务实操与纪律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新志愿者细致讲解相关知识,分享服务经验和服务心得。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培训让他们对志愿工作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对相关工作内容和纪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志愿者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力群体,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力量。街道系列志愿者队伍建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群体对社区事务的参与度,也加强了他们的工作能力,有利于推进辖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