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个月!龙田街道一重点交通项目征拆工作跑出“速度与激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8 21: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记者 张金)8月18日上午,龙田街道竹坑路一期——竹坑社区茜坑片区坪河雅苑段道路红线内房屋集中拆除仪式正式启动。本次仪式集中拆除18栋7306.3平方米的建筑物,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竹坑路一期征拆任务提前两个月全面告捷。

拆除现场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龙田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自七月召开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征拆工作动员大会以来,龙田街道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分组推进的方式,制定出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坚决如期完成各项交通轨道建设任务。

竹坑路一期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拆迁群众利益诉求多样,项目于2011年立项,历时十余年之久,征拆难题棘手。龙田街道直面困难,坚持重大任务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龙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实行“责任到人,一包到底”的包干制,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推进重大项目的统领作用,把“党旗插在项目上”,为征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提供强力支撑。同时抽调优秀干部和雏鹰力量加入征拆队伍,充分发挥好征地拆迁“户外课堂”“一线考场”作用。

该项目征拆工作启动以来,龙田街道重点交通项目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每天都是灯火通明,所有成员通宵达旦奋战在工作岗位,充分发扬“5+2”“白加黑”“晴+雨”的工作作风,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入户讲政策、算细账,直到把群众工作做通。

竹坑路一期涉坪河雅苑段道路打通,项目的成功拆除将有效解决茜坑片区的交通发展掣肘问题,缓解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打通坪河雅苑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为街道重点项目腾出充足的产业空间。“竹坑路一期拆除成功后,竹坑社区将来一定会迎来一个大发展”竹坑社区党委书记李俊锋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龙田街道今年累计完成市政征收项目签约面积约8000平方米,拆除面积约4万平方米。还完成2个城市更新项目计划立项工作,围绕涉及重点片区的重大民生项目,做好学校、医疗项目等民生工程提前拆除工作,力争按期供应用地,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以“腾笼换鸟”,加速产业集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龙田力量。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