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回应“5万班费”:严厉批评教育班主任
来源:九派新闻
发布日期:2023-08-18 14: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有家长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留言称,江津区某中学一班主任每学期向每名学生收1000元班费,共收取5万元,这些钱没有说明用途。此事引发社会关注。

8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就此事做出回应。

回应称,经查,反映的情况涉及先锋中学初二(3)班,该班班费由家委会负责收取管理,前三学期班费收支情况均向家长通报。

2023年春季学期,该班家委会商议本期班费按1000元/人收取,全班共收取52000元,该学期共支出36140元,用于购买作业本、杂志征订、运动会、复印试卷、学生奖励等集体支出。家委会于本期结束时在班级微信群对收支情况进行了公布,商议将剩余经费留作下期使用,故未及时退还家长。

8月16日下午,该班家委会已将剩余15860元(人均305元)通过微信退还给52名学生家长。

来自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的回应还显示,该委责成先锋中学,一是对该班班主任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二是约谈家委会负责人,要求其规范履职。

下一步,江津区教育委员会将举一反三,强化监督监管,督促学校和各班主任加强对家委会指导引导,本着民主、节约、合理、公开的原则收取班费,确保班费收支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图片

早前,重庆一市民在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江津区先锋中学某班主任每学期收取约5万元班费。

该市民称,先锋中学某班主任每学期都让学生交1000元班费,班上约50名学生,一学期约收取5万元,家长已连续交费2年。

其称,前3个学期,班主任只收现金,不接受微信转账。第4学期单独建立家长群,但班主任没进,而是由一名学生家长帮忙收取费用。“交的时候说多退少补,但每学期都没有剩余,期末也不说明班费的具体用途。”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