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齐力打造深圳“5分钟社会救援圈”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18 14: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张玉洁) 日前,“深圳市容环境维护巡查人员数字化应急响应项目”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城管大厦举行。项目将为深圳8000名市容巡查员、环卫工等基层一线工作者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公益项目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腾讯党委、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社会应急实验室等多方合作,为深圳的8000名市容巡查员、公园安保人员、协管员、环卫工人等基层一线工作者进行急救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应急急救技能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城市共治、打造深圳“5分钟社会救援圈”。

据介绍,深圳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城管系统的一线工作者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开展市容环境维护巡查人员数字化应急响应项目,能够让城管一线工作者在做好市容环境保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急救,彰显作为政府部门的社会责任感。

如何打造5分钟社会救援圈?还需要数字化链接的形式。本次项目,腾讯还将提供数字技术助力应急网络建设,完善社会应急网络。

据悉,早在2021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腾讯公司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便合作推动关爱环卫工人的“美丽深圳·微信支付爱心餐”项目。目前,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已推广至全国。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