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鼓励引入第三方机构为省级科技计划评绩效 推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8-18 14: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8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的《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将于9月1日起试行。

《办法》提出“三层一体”的指标体系,对省级科技计划进行分层分类评价,并鼓励第三方机构广泛参与其中,避免绩效评价由主管部门“唱独角戏”。

《办法》以“引导和识别高质量科技成果、推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目标,以评价标志性成果的“科学、技术、经济、社会、文化”五元价值为切入点,搭建起“三层一体”的科技计划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具体而言,省级科技计划绩效评价可分为“整体—专项—项目”三个层次,全口径覆盖省级科技计划各专项、项目及财政科研资金。

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有价值、有实效的探索,可通过开展非共识评价的方式给予肯定。同时,要建立长效力的科技计划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支撑多评价主体“评用结合”,共同推动省级科技计划成果转化。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