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百日宣传”龙田街道开展反诈公益观影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7 23: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7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陈奕强)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严防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8月16日、8月17日,龙田街道结合当前“全民反诈·百日宣传”专题活动,组织街道各部门和4个社区共35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了观看反诈电影公益活动。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该电影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取材自上万例真实诈骗案件,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通过真实的故事情节,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让更多人认清骗子套路,避免落入诈骗集团的层层陷阱,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反诈警示片观影活动,把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揭开了诈骗犯罪的层层面纱,让干部职工们更直观地了解了金融网络诈骗的犯罪过程,有效提高干部群众识骗防骗的“免疫力”,构建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守好广大干部群众的“钱袋子”。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以“全民反诈·百日宣传”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一户一告知”行动,深化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禁毒、反邪等常态化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龙田”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