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社区微实事“惠”聚民生大幸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7 23: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7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菊花 林卓丹)办好社区“微实事”,汇聚民生“大幸福”。连日来,龙田街道以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精准实施“民生微实事”,持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一件件实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书香润家风,阅读伴成长

暑假期间,老坑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以“书香润家风,阅读伴成长”为主题,分别在老坑社区工作站、西坑居民党群服务站、一品澜山小区开展了5场亲子阅读活动,活动共吸引近100组亲子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绘本阅读讲师,引导孩子与家长共同阅读《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和《小老鼠和大老虎》,共享字里行间的亲子时光。课堂上,孩子们在讲师的引导下,奶声奶气地分享着绘本的内容,旁边的家长不时伸出大拇指,拥抱鼓励孩子。阅读结束后,在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与家长一起做手工——考古挖掘恐龙化石与恐龙蛋,制作小老鼠和大老虎手偶,将绘本的内容通过手工再次展现出来。无论是考古还是制作手偶,大家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和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接下来,老坑社区将继续开展亲子阅读课堂和亲子故事赛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也让家长学会表达对孩子的爱,不断加强亲子教育工作的开展,培育优良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长者生日会,幸福常相伴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长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竹坑社区党委在奥园翡翠东湾小区开展了主题为“与爱相伴,幸福同行” 长者生日会活动,吸引了80名小区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全体长者一起玩击鼓传花游戏,配合着动感的音乐,长者传递手中的“花”,现场气氛热烈,长者们情绪高涨。随后,社区党委委员向长者们送上了社区的祝福和关怀,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在庆生环节中,主持人邀请了当月生日的长者代表上台吹蜡烛、切蛋糕,小区各兴趣队伍还为长者们带来合唱、舞蹈、太极等精彩的节目表演,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长者们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是竹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长者生日会的第一场,项目还将在澜湾花园、中海万锦熙岸华庭、坪河雅苑、聚龙花园等小区持续开展,将温暖与关爱送到社区长者的心坎上。

邻里便民集市,加码邻里幸福

为加强党建引领居民小区治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南布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花园小区“邻”聚力服务项目,分别在盈富家园小区和泊寓小区开展两期邻里便民美好集市。

两期活动采取社区“搭台”、志愿者“摆摊”、群众“赶集”的方式,将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活动现场汇集了爱心理发、缝补衣物、清洗家电、健康义诊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摊位,吸引小区200余人次参加,“接地气”“不出社区方便”“贴近生活”的集市,让现场居民们赞不绝口。

现场熙熙攘攘,各摊主和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爷爷奶奶,帮您测一下血压。”“天气热,来剪个发吧!”“小朋友了解禁毒知识吗?”来往的居民纷纷被吸引,驻足参与到便民服务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社区服务太周到了,今天我理了发,还拍照打卡免费领取了一份爆米花,既省时省力又省钱,希望这样的集市可以一直办下去!”居民谭女士笑着说道。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通过朋友圈与家人朋友分享这美好的瞬间。

南布社区将继续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所盼,有效整合社区资源,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