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活力、接地气、润民心!龙田街道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6 17: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6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林枣微 陈楚芳)连日来,龙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辖区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展各类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京剧演出进园区,传统文化润民心

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工业区工会联合会联合深圳市振鹏京剧团开展“戏曲荟·汇坪山”演出活动,吸引近110位职工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演出包含《西施》《刺王僚》《六月雪》和《孙悟空》等十余个节目,营造出气势磅礴的京剧氛围。京剧版的《孙悟空》更是给职工群众带来精彩的视听体验,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生动精彩的演奏伴着京剧艺术家娴熟的唱腔,让现场群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京剧演出进园区,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与日俱增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近距离感受京剧的魅力。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链接多方资源,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

垃圾分类我先行,趣味游戏添活力

在龙田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屋分站点,在荔枝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吸引了30名社区儿童参与。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和生活垃圾四分类,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日常垃圾分类的知识,鼓励孩子们从垃圾分类做起,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随后,社区环保志愿者组织准备了“迷你垃圾分类”“分类投球”“分类拔河”等游戏,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游戏规则,挑战成功可获得相应的印章,获得三个以上的印章可抽奖获取礼品,游戏一开始,孩子们就积极投入到各摊位游戏中。本次活动将游戏与垃圾分类知识相结合,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的游戏体验,还让他们在游戏过程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

青年篮球联谊赛,以球会友促交流

老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青年篮球联谊赛,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本次篮球赛旨在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加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也为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作为社区居民热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本次篮球联谊赛吸引了超过100名居民的积极参与。每支队伍都经过了严格的选拔,确保比赛的竞争性和公平性。随着哨声吹响,焕发活力的球员们立即进入状态,赛场上已经开始蔓延紧张氛围,一场精彩的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球员的激情与飒爽英姿全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篮球场上。

除此之外,社区还开展了低龄段的篮球培训,丰富的培训内容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课程中,教练带领着小学员们进行篮球基本技巧的学习,包括运球、投篮、传球等练习。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