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禁毒·文明社区”龙田街道文明志愿服务周末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16 16:5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6日讯(记者 张金)当前,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每到周末,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背街小巷,持续开展反诈禁毒宣传、市容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

8月12日-8月13日,竹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连续两天协助竹坑警务室,在竹坑社区第三工业区夜市开展反诈与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推出“夜间经济+移动宣传”的模式,通过互动引导群众安装反诈APP、面对面宣传的形式,以更亲民、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禁毒、反诈等知识。

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了诈骗的种类、方式、危害及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和远离网络不良借贷等,还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提升便民疏导点、夜市的道路通行水平,维护夜经济日常管理秩序,为平安龙田夜经济增添文明色彩。

8月13日晚,龙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联合龙田派出所,在大水湾公园和莹展工业园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周围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最近的真实诈骗案例等,同时派发相关宣传资料。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范电信诈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拿着写有反诈宣传内容的卡片和提醒牌,走街串巷,引起不少居民关注。有居民表示,活动不仅让自己掌握了防骗反诈知识,还会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防骗反诈等志愿服务中去。

8月12日-8月13日,龙田社区“大手牵小手”亲子志愿者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小志愿者、志愿者家长带着工具、垃圾袋对街道、河堤边进行清洁,足迹遍及工业园区、大塘居民小组等地。志愿者有的捡地上的白色垃圾,有的清理卫生死角、铲除乱张贴的小广告,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忙得热火朝天。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已经成为龙田街道居民的广泛共识。如今,随着众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和党员志愿者骨干的带头示范,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小区建设和基层公共服务中,把志愿服务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龙田街道也将进一步营造氛围、凝聚合力,让志愿服务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深化社区文明建设。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