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在深开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15 11: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8月14日,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的第十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在深圳开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等两岸高校师生及嘉宾共6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台湾营员代表傅钰德、台湾青年创业代表郑智元发言,表达了对两岸交流的期待,以及同胞之间共同的文化传承和发展愿景。

此次体验营活动紧密围绕科技主题,让台湾青年与深圳科技前沿零距离接触。期间,台湾青年将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大智无疆展厅、南山天后博物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深业上城、美团数据运营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大湾区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科技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变革力量。同时,两岸青年也将就科技、文化等领域深入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合作机会。

据悉,本次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体验营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田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为期5天,两岸青年结束深圳行程后还将赴珠海继续参访。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