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台产业发展多重利好政策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08-15 11:5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肖雄鹏)记者昨日获悉,坪山区全新修订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3.0版本已于日前正式出台,该系列政策创新采用“2+N”框架体系,包含制造业、服务业两大普适性政策,以及集成电路、数字经济两个专项政策,切实针对坪山当前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力争加快打造“全国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瞄准当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坪山区“2+N”产业政策体系从“给资金”“给政策”到招商引资、企业培育、产业链协作、扩产增效、社会投资、金融支持“六措并举”,打造一套组合拳,同时创造了颇具“含金量”的多个全市第一。如产业扶持资金改为“当年申报、当年拨付”,缩短1个年度,创造了全市资金审核拨付时间最短纪录;在全市领先制定专门集成电路“人才留用”特色条款;新增多个免申即享条款,符合条件的企业“动一动”手指,政府补助“秒到”,实现全市最快速度。

为着力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坪山以更大力度的真金白银精准助企。制定全产业链招商政策,集成电路企业落户最高奖励达5000万元;对新引进企业和有扩产需求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租金支持;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给予最高600万元资助;对企业通过智能制造成熟度认定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