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伴成长,龙田街道聚龙缤纷暑期课堂快乐结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8 20: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8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官芬)为关爱青少年,让辖区青少年“暑”有所乐、“暑”有所学,近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聚龙花园党支部联合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缤纷一夏·用心伴你成长——聚龙缤纷暑期课堂”活动。

8月4日,聚龙暑期课堂圆满结课,本次暑期课堂共有75人次党群志愿者参与,服务近500人次辖区青少年。据了解,暑期课堂邀请党员志愿者、小区能人、军休干部、退休教师及爱乐艺术中心指导老师组成公益师资队伍,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在为期20天的活动时间里,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启了多个课程的学习,从暑假作业到街舞学习、从儿童议事会到主持口才训练、从非遗传承剪纸到数字油画创作、从走进自然押花学习到美食糯米糍制作、从安全教育学习到经典电影赏析,孩子们沉浸在一个个课程活动中,在收获丰富的知识、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还结交到不少新朋友。

结课仪式上,暑期课堂负责人对小朋友们在暑期课堂上的表现进行全方位的回顾和总结。最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糯米糍和绿豆糕,交流彼此的收获。家长们对本次活动也十分称赞,表示“期待明年的暑期课堂”“孩子学到了很多技能,感谢义工老师们”“孩子们玩到了,也学到了,非常开心,很有意义”。

下一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聚龙花园党支部将积极整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阵地资源和各类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提供更多居民所需的高质量服务,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与收获感。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