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老坑社区办好民生“微实事”,让群众幸福感无“微”不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8 20: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8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黄柏君)今年以来,龙田街道老坑社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让居民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区温度,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

社区趣味运动会,居民收获小幸福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关心本外居民的身体健康,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8月6日,老坑社区举办了一场欢乐洋溢的本外居民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设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其中包括“袋鼠跳跳跳”“众星捧月”以及“接力旋风跑”等。孩子们在这些有趣的游戏中尽情释放着童心,充满活力的笑声在现场回荡。经过激烈角逐,运动会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对每位参与运动会的孩子颁发了奖品。

活动得到了老坑社区本外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还提高了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老坑社区也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营造更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亲子烘焙活动,共享幸福时光

为锻炼孩子的创造能力及动手能力,增强孩子的劳动、合作意识,同时增进亲子间互动交流,老坑社区党委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健康烘焙,融融你我”亲子烘焙活动。该项目共举办了5场亲子烘焙活动,总服务人数达250人次。

在亲子烘焙课上,烘焙老师首先通过充满趣味性的烘焙视频吸引住孩子的目光,勾起孩子对烘焙的兴趣,为大家讲解烘焙知识。随后,老师为大家讲解蛋糕的制作流程,家长与孩子认真听讲,熟悉制作蛋糕的工具及材料后,一同体验亲手制作蛋糕的过程。

现场氛围充满童趣,其乐融融。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蛋糕上“作画”,家长在一旁协助。亲子烘焙活动虽是一场简单的烹饪动手体验,但对于孩子与家长来说,却是一段幸福美妙的家庭时光。

青少年跆拳道,提升身体素质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提升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近日,老坑社区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儿童与青少年体能提升项目活动。

活动以跆拳道的形式开展,分为初级班与中级班,各开展30节课程。在活动中,儿童与青少年们认真听讲,学习跆拳道的背景及礼仪。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跆拳道基本动作要领。孩子们全神贯注听从教练的指令,喊出精气神,虽动作还稍显稚嫩,但活力十足!从冲拳学习到步法学习再到腿法学习,孩子们在一招一式中,磨炼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运动习惯。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