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正青春,马峦街道“蔚蓝沙坣”篮球嘉年华活动顺利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08 14: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8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彭玉如)近日,沙坣社区2023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蔚蓝沙坣”篮球嘉年华活动历经半月,最终在坪山东纵小学篮球场顺利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801153900.jpg

据悉,该活动由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党委和沙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是历年来项目最多,年龄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本次活动,设有青少年篮球培训、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女子三人篮球赛、男子三人篮球赛等四大板块,共吸引了180名沙坣社区的篮球爱好者报名参加。

激情夏日“篮”不住

微信图片_20230801153618.jpg

炎炎夏日,40名6至12岁的青少年们,在10天内挥洒汗水,认真学习打篮球技巧和专业知识。通过培训学习,青少年掌握篮球的基础知识,逐步学会了运球、传球、投篮等篮球动作,并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战之中。一场精彩的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就此打响。

最终,由李泓易率领的朱雀队摘得青少年组篮球赛桂冠。经过数日培训和比赛,小朋友除了感受到篮球运动的魅力,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同时,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运动正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801153715.jpg

球场上,40名“社区女篮”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锐气。8支女子代表队在球场上激烈对抗,展现出社区妇女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801153805.jpg

男子组的比赛更为激烈,来自社区、居民小组、企业共20支代表队100名篮球爱好者积极参与。经过近50场小组单循环赛及淘汰赛,参赛球员挥洒汗水,跳球、急停跳投、争抢篮板、篮下防守、快攻上篮、突破分球……富润乐庭篮球队和龙队过关斩将,挺进了决赛。最终富润乐庭篮球队胜利夺魁,龙队及新宙邦猎风小分队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精彩的比赛,吸引了许多篮球爱好者观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沙坣社区全民健身运动氛围,有利于促进社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身体素质,塑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编辑:杨涛 周浩桦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