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武林高手”获全国男子自选太极剑冠军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7-20 15: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李洋在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上获得男子自选太极剑冠军。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实习生 钟俊怡)近日,2023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在龙华文体中心举行,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李洋斩获男子自选太极剑冠军、自选太极拳亚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的选手,组成40余支队伍齐聚鹏城。由于本次比赛国内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竞争激烈,但李洋主场作战,顽强拼搏,取得男子自选太极剑冠军、自选太极拳亚军的优异成绩。

李洋今年21岁,8岁进入原深圳市体工大队训练,15岁入选广东省武术队。深圳市武术队主教练童红云介绍,李洋最开始是在公园练的武术,后来进入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经过科学系统的训练凭借优异成绩入选省队,热爱钻研武术,一路以来斩获了多项武术赛事冠军。

深圳市武术队多年来潜心培养武术后备人才,强调用心培养,用爱浇灌。目前武术队已培养出数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广东省武术队教练、深圳市武术队教练等均有队员的身影。童红云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武术,选择武术,锻炼自己的毅力、耐力,武术队后续将备战在广西举行的青运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