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国内首次授课,与青年歌唱家唱响深圳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7-04 23:3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记者 陈颖玑)是否期待在剧院里听一场音乐会,旁听大师的现场指导?2023年7月21日-7月25日,“音你而来——世界三大男高音卡雷拉斯国际声乐大师班”来到深圳坪山大剧院。连续4日,每日6小时,卡雷拉斯将在坪山大剧院亲临指导,以音乐会的形式与中国优秀青年歌唱家分享交流,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多场音乐盛宴,探索声乐艺术的极致。

现场指导,中西方声乐艺术在舞台上的碰撞

e705f2530c080bf327bb6d2ebc763b5.jpg

世界顶级的抒情男高音卡雷拉斯,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合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作为至今唯一一位仍以不同形式活跃在世界舞台的男高音,卡雷拉斯此前仅在意大利佩萨罗罗西尼音乐学院举办大师授课。深圳坪山大剧院,将是他首次在意大利以外的国家地区开设大师班。

122ed13f060422c2aa1833c83982529.jpg

卡雷拉斯,以“天鹅绒般的嗓音”来形容他清峻明亮、细腻甜润的声线再合适不过,已年过70、满头白发的他每一次出场,依然让乐迷们振奋不已。他曾在歌剧院在音乐节与世界最负盛名的管弦乐队、舞台导演合作,录制过超过150张唱片,获得众多国际奖项和荣誉。他还是维也纳皇家歌剧院卡默斯·恩格尔和终身荣誉成员、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成员、伦敦艺术管弦乐团的名誉主席,还被授予了世界多所大学的名誉校长。

据了解,本次国际声乐大师班由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芬奇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深圳坪山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顶级声乐大师远道而来,全程翻译,连续四日将在现场与国内高水准青年歌唱家交流、指导、学习。这是属于深圳的美声狂欢,也是中国声乐艺术领域的空前盛事。卡雷拉斯的到来,是对中国青年歌唱家的精心培养,更是中国声乐艺术与国际声乐接轨的开始。

藏龙卧虎,汇聚多位优秀青年歌唱家

国内著名音乐学院导师、旅欧美青年歌唱家、各地舞剧院歌剧演员……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将同聚一堂,构成大师授课的正式学员。

7794277a265b3dce63605ebb8da0d0f.jpg

1956年12月24日,《茶花女》在北京首演。如今,歌剧几乎遍布每座城市的演出场所,声乐艺术成为每个人触手可及的“精神食粮”。

2023年7月21日-7月24日,在剧院里,普契尼、威尔第、莫扎特、比才、亨德尔……青年歌唱家将献上《图兰朵》《卡门》《游吟诗人》《凯撒大帝》《托斯卡》《女人心》等经典唱段,以全新的方式与音乐家“会面”。从十四世纪到现代的歌剧选段,每一场都有着不同主题的歌剧曲目,女高音、次女高音、男高音、男中音、低男中音,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青年歌唱家纷纷展现自己独特的歌声魅力,期待大师的指导。

7月25日,由卡雷拉斯和他指导的青年歌唱家一同向观众奉上动人心弦的美声之夜,声乐艺术在一方舞台上绽放光彩。声乐爱好者感受前所未有的顶级声乐体验,对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文化连接心灵,艺术沟通世界。7月21日-7月25日,深圳市民将在家门口便能尽情享受卡雷拉斯和青年歌唱家演出的艺术盛宴。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