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开展做香囊、庆端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2 19: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韦华胜 曹程月)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职工对工会的归属感,6月21日下午,田心社区工联会联合石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田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深圳市鑫华煦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活动,30余名职工欢聚一堂制作香囊,共庆端午佳节。

当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职工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及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等传统习俗。随后带领职工共同制作端午香囊。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讲步骤、作示范,大家认真观察、学习,经历了走针、填充、收口、装饰等步骤,一个个玲珑精致、寓意吉祥的端午香囊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浓郁的药香弥漫开来,沁人心脾。香囊制作完成后,工作人员现场还给职工送上端午粽子及道上一句句端午安康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端午佳节氛围,增进了职工们感情,更传承和弘扬了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引导职工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