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文明!坪山区举办“端午话文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6-22 21: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2日讯(记者 程熙 陈颖玑)6月20日,作为坪山区“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之一,坪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开展“端午话文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艳东,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黄海华,坪山区各部门、各街道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师生、家长代表,道德模范、“最美家庭”获奖代表等参加活动。

IMG_9150_副本.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传统节日与家庭文明建设的有机融合,积极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坪山落地生根,同时因势利导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坪山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专门为2022年度“坪山文明之星”获奖者颁奖。据悉,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众多文明榜样,日前评选出的10位“坪山文明之星”便是代表。他们之中,既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扎根基层的工作人员,也有服务社会的企业家、带头冲锋的党员干部等。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弘扬传统美德,传递人间真爱,坚持将点滴小善汇聚涌泉大爱,温暖着坪山的每处角落。

c51385a78a8611b58e826e1ff790a0f_副本.jpg

颁奖之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坪山本地原创音乐剧《爱的成长》,这是在深圳市坪山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创作的一部青少年音乐剧作品。该剧以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以全国优秀志愿者、坪高优秀毕业生廖培皓为故事原型,再现了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对贫困山区儿童助学十年爱心志愿者之路。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举办了深圳市第十期“好家成⻓计”家庭教育成⻓论坛(坪山站)。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CPTA)理事长赵刚、《孩子》杂志家校社共育版主编祁丽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分享。在圆桌会谈环节,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为子女成长构建积极健康的家庭环境。

IMG_9158_副本.jpg

活动最后,为迎接第36个国际禁毒日,坪山本土原创小歌手共同演唱了坪山区禁毒原创歌曲《少年禁毒说》。

IMG_9377_副本.jpg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