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企业找市场】以会搭台,以展促产,坪山这些企业很忙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6-19 17: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走进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一片火热气息扑面而来。这股“火热”,不仅来源于正在进行的文博会坪山分会场展览活动,还源于一家刚从文博会主会场“归家”的文创企业——漫拼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拼文化)。

“从主会场回来,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梳理前几天接到的订单、与意向方进一步交流商洽、设计打样生产……”漫拼文化负责人赵旭银表示根本来不及休息,“这次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签到不少订单,我们一定要把产品供给跟上,把资源、订单变成真金白银的收获!”

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一站式服务的文创公司,漫拼文化致力于打造精致美观,趣味无穷的原创DIY纸艺产品。公司长期与故宫、国家宝藏、敦煌、大英博物馆等知名文旅单位合作,部分产品因其新颖独特的设计,曾先后获得深圳城市礼物称号、工艺美术飞花奖、成都礼物、富阳旅游礼物银奖等诸多奖项。这次在政府搭建的文博会舞台上,漫拼文化凭借过硬的实力吸睛无数,共累计接待洽谈近30家国内外意向客商,意向合作订单超百万。

坪山区以会为媒,借助文博会品牌形象,整合展会资源深入开展“我帮企业找市场”行动,推动本地企业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深度资源对接,促进文旅优质资源创新转化,创造发展新增长极,进一步赋能辖区文旅产业发展。

除了漫拼文化,齐心集团、东部文化、君兰电子、铮铭科技、铂晶艺术、元景工艺、华灵合壹文化创意等多家来自坪山的文化企业“组团”参展收获颇丰:法国厂家从华灵合壹买走唯一展品、齐心集团陆续接到订单咨询、东部文化产品零售喜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并非坪山首次用这种模式助力辖区企业谋发展。今年以来,坪山区围绕“9+2”产业集群,以“强龙头、补链条、建生态、聚集群、优服务”为出发点,积极建立“我帮企业找市场”服务企业新机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走访,大力开展企业“早餐会”“链上坪山”“我耀服务”等系列活动,从市场开拓、技术发展、供应链、投融资、产业政策等多方面助力企业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营造出经济发展有活力、企业投资兴业有信心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沃土滋养优企

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

市场经营主体快速“拔节生长”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坪山企业,漫拼文化在坪山的发展历程也印证了这点。在短短6年时间里,公司人员规模持续增长,比起创业之初增长了15倍,厂房占地面积扩大近20倍……从一串串数字的变化中我们可以窥见一家企业的高速成长路径。

而高速成长背后,除了自身的创新硬实力支撑,漫拼文化副总经理季远表示也和坪山营商环境紧密相关:“我们当时选择深圳选择坪山应该是非常正确的一步,这边的营商环境很好,政府会帮助你,不会限制你,不仅拓宽了我们对外宣传、展示自我的窗口,在产业政策上面也是向我们倾斜的,我们公司位于的园区也会为我们提供一些实在的帮助。”

厚实的产业基础、大力的政策支持、优质的产业空间、完善的发展配套、优越的人才服务……坪山驰而不息地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吸引企业纷至沓来,聚集发展,产业发展屡屡结出硕果,产业生态系统形成良性循环,城区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帮助企业找市场、拓渠道、获订单

厚植创新沃土的坪山

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滋养企业发展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优质动能

编辑:肖艺嘉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