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构建“大安全”格局,石井街道成立“一中心”“一队伍”综合应急救援体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9 18:1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彭雅)为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4月18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在田心社区举行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中心成立暨危化品救援队、应急保障队授旗揭牌仪式,标志着“一中心”“一队伍”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体系的正式成立,为石井街道应急救援工作迈上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潘强、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德宇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组织观摩了应急救援处置的侦检设备、防护器材、通讯器材等专业设备的陈列展示及实操演练,共同为石井街道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中心成立暨危化品救援队、应急保障队授旗揭牌,见证了石井街道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中心的成立。

石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石井街道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中心的成立、专业化社会救援队伍的正式入驻,既是基层街道整合社会应急力量、强化应急救援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安全治理水平、加固安全风险屏障的务实行动。

据了解,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石井街道在全区率先组建了400余人的“平战结合”综合网格大队,实现“平时服务”“战时处突”高效转换,开发推广安全管理“巡办督”系统,梳理形成综合网格隐患风险清单,涉及隐患点位、风险事件13200余项,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夜剑”行动,构建了“巡查有轨迹、整治有时效、督查有闭环”全周期管理体系。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以综合应急救援处置中心规范化运作为支撑,以危化品救援队、应急保障队专业化建设为抓手,在应急响应联动、应急资源共享、共建共训共练等方面强化统筹融合,加快打造“指挥高效、反应灵敏、处置精准、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着力塑造更为安全的发展环境,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作出更多石井贡献!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