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泽州县人大常委会到坪山区龙田街道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9 16: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9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曾文)4月15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考察组到坪山区龙田街道调研交流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考察组由泽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韶华带队,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展示厅、网上联络站、人大书房、代表议事厅等工作区域,听取情况介绍,查看演示操作,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站点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大机构设置、人大监督活动、重点工作推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开展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实践与思考。

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围绕推进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代表建议“两个高质量”以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人大龙田街道工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街道人大工作改革创新案例向调研考察组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深化同泽州人大的交流合作,适时学习走访,加强全方位交流,推动基层人大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张韶华表示,此次来龙田街道考察交流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龙田街道人大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为泽州人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参考。接下来,将和龙田街道人大工委办深入对接,全面了解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细节。并希望在增强监督实效、强化代表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访交流机制,携手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 实习生杨倩怡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