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肾脏健康,坪山区人民医院开展慢性肾脏病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28 23: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记者 陈颖玑 通讯员 陈辉煌 廖薇)近日,坪山区人民医院肾内科(血液透析中心)组织开展了关于慢性肾脏病、血液透析相关知识的义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宣教、健康咨询等方式,提高群众对肾脏病的预防治疗意识,从而减少肾脏相关疾病对健康造成的伤害。

活动现场,坪山区人民医院肾内科的医护人员精心布置场地,准备健康知识手册和宣传展板,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等医疗服务,并为群众热心答疑解惑。同时,医护人员还展开健康宣教和饮食指导,主动向群众普及预防肾病的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和患者的肾脏保健意识,提升其防病能力和积极治疗的信心。

该院肾内科主任张卓表示,近年来肾脏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但人们对慢性肾脏疾病的知晓率较低,慢性肾脏病造成的疾病负担正在增加,只有提高对肾脏病的科学认知,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治”,才能更好预防病情发生和开展正确治疗。

坪山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医务人员通过义诊宣传等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宣传肾脏病科普知识,呼吁群众关注肾脏健康,定期、早期筛查及时了解自身肾脏情况,享受健康生活。

据悉,坪山区人民医院于2016年下半年开设肾内科专业,2017年8月顺利开设血液透析中心并投入运营,作为坪山区乃至深圳东部坪山、大鹏区域唯一一家具有血透资质的公立医院,承担着全区及周边地区众多尿毒症患者的血液透析工作。

2022年10月,坪山区人民医院新建血液透析中心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置40个血液透析单元,设备先进完善,环境整洁宽敞,符合血液净化功能和技术要求,致力于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