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四校春季学生体育联赛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重点项目发布 广深双核联动讲好新时代志愿者故事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11:3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通讯员 宋滢滢) 日前,由广东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省志愿者联合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文明办、团市委,深圳市文明办、团市委承办的2023年广深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助力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主题活动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代表颁发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项目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发布2023年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重点项目,并就广深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工作情况作介绍。

现场,省志愿者联合会及广州、深圳两地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围绕社区治理、河湖治理、公共安全等进行经验交流。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各地市团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累计吸引超万名志愿者在线收看。

据介绍,2023年广深双城将以志愿服务助力城市治理,并着力强化城市安全志愿服务、开展城市生态环保志愿服务、优化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深化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培育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共同弘扬志愿文化等,讲好新时代志愿者故事,传播新时代广东志愿者好声音,为广深“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作贡献。

深晚记者了解到,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可以追溯到2021年广东公益志愿文化月。《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工作方案》明确“双城联动”工作内容,广深两城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举办系列活动。一年多来,广深两地合作举办多场活动,通过开展志愿公益骨干和领军人才交流培训、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展示、共同推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共同培育广深铁路志愿服务品牌等方式,为两地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展示交流平台,丰富志愿文化产品生产和供给,推动广州、深圳在志愿服务方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主办单位代表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是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联动,是立足广深、辐射全省的联动,是引领湾区、影响国际的联动。打造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案例和经验模式,推动志愿服务优质资源向‘一核一带一区’延伸拓展,示范带动全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