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公证处获评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11: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省公证协会组织开展的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评选活动,经公证机构申报、地市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深圳公证处、前海公证处、福田公证处获颁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牌匾。

据悉,深圳公证处一直致力于为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配套公证服务,通过自主研发“存证通”“云邮通”等信息化产品,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助力多家知名企业成功维权。

前海公证处是我国首家自贸区公证处,于2015年正式提供公证服务,7年来立足前海,服务深圳,积极发挥公证职能,为推动自贸区、大湾区法治建设,维护社会信用,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对外交流,打造前海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营造自贸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福田公证处为应对互联网发展中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有针对性地解决即时取证固证、同时多点取证固证的痛点、难点问题,自主研发了“云上公证”固证平台并不断优化升级至3.0版本。

今后,深圳这三家公证处将以获评首批“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省擂响高质量发展战鼓之际,持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为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颖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