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食品安全论坛举行 创新引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15: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11月21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六届深圳食品安全论坛(2022)”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国际国内食品行业大咖们共聚一堂,以全球化视野、创新的理念共同围绕“创新引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并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朱蓓薇、谢明勇,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石琼,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史蒂芬·沃恩及秘书长汤姆·海兰德等嘉宾参会发言。

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功能农业种养一体化研究与思考”“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海洋功能性油脂产业”“植物基乳酸菌发酵食品研发与产业化”“食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方案”“食品安全,从种源开始”等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前瞻性的议题发表演讲。作为主办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我市打造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引导企业开展“圳品”评价等工作情况。

深圳食品安全论坛自2016年创办以来,累计有50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参与其中,共同探讨食品安全领域的新趋势、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累计近500万人次通过现场或线上的方式参与论坛,促进了食品安全各相关方的信息交流,增进了各方的理解与互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