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脑未来”大赛在深圳开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8-28 16: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闻坤)近日,全国首届“脑未来(Brain Future):脑科学与脑技术创新大赛”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拉开决赛帷幕。最终,高中/本科和研究生赛道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据悉,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海内外多所学校的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的“提案初筛”,入围选手经历为期10天的资深专家培训指导,最终进入决赛。现场,学生们的参赛题目不仅有紧贴学科前沿的脑机接口等技术,也有对帕金森、肠道菌群、细胞瘤等热门方向的关注,还有对偏头痛新型靶点等“接地气”需求的探索。经过为期一天的线上路演,最终,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准大一新生覃咏芝获得高中/本科赛道一等奖;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孙重阳获得研究生赛道一等奖。

据介绍,部分优胜者将获得相应现金奖励,获邀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年度活动,更有机会到优秀科研院所实习深造,并与大赛指导组的专家教授们深入交流,获得择优推荐。

此次大赛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和中国生理学会自主神经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协办,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