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塔中小学生举行 “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2-08-28 16: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8日讯(深圳商报实习记者 林雨尘 通讯员 孔端男 文/图)“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很激动。来这里之后我见到了很多深圳的小伙伴,他们都很热情、和善,希望能和他们一起去海边看海、玩沙。”阿丽旦·艾看巴依是一名来自塔吉克阿巴提镇小学的学生。这个假期,她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来深圳参加夏令营活动,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离开新疆,对于在深圳的一切,她感到非常新奇。

8月24日上午,主题为“石榴籽一家亲”深塔中小学生“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结对仪式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结对仪式现场,来自深塔两地的学生代表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束,深圳的学生为塔县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交换了少先队队徽,双方正式结对。接下来,来自塔县的同学们将赴地王大厦、深圳科学馆、大鹏所城等深圳特色场所参观,一起走进深圳、了解深圳。

据悉,自2011年起,深圳就与对口援建的喀什市和塔县举办“手拉手”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