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坪山⑤】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助力坪山产业发展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7 09:20
分享:

“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真的好用,各部门的反应速度挺快,前几天我还收到政府部门发来的通知,邀请我们参加申请补贴类的线上讨论会。”深圳市某企业代表表示,“作为一家科技研发公司,我们前期研发投入较多,在智能网联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初创企业成长补贴、公司房租补贴和人才住房及子女教育入学问题等方面都需要相关扶持和帮助,企业经营问题解决了,未来发展也就更有信心了。”

初创企业如何申请到行业专项资金成长资助补贴?企业在税收、人才、融资方面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如何为公司员工申请人才房?怎样解决员工子女教育入学问题?……

在坪山,要解决以上经营难题,企业只需进入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通过“坪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坪山”专栏进入首页,点击“企业诉求服务”,根据指引依次完善信息后,即可一站式提交企业咨询、投诉、建议,并实时查询事件办理情况。

子女入学问题、人才房申请、招聘信息发布等诉求都能一键解决。相关部门在系统平台分拨办理,数字化、智能化高效联动,让企业的发展需求第一时间有回声、企业的发展困难第一时间有关心。

产业是坪山的立区基石,企业是产业的主体。坪山创新发展动能强劲的背后,是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坪山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创新立区、产业强区之路,大力发展以“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为代表的三大主导产业,目前已初步建立“3+X”世界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已有815家生物医药企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企业近30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1100余家。

服务好企业

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

是产业发展的关键

为实现高效联动,精准服务企业,坪山区相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会同有关单位对企业诉求事项进行了梳理,明确了企业诉求事项的职责分类、业务主管单位、处置责任单位、法律法规依据、事项等级等情况。通过2轮意见征求,吸收整合辖区企业反馈意见,形成《坪山区“企业版民生诉求”职责清单》。该清单包含经济服务领域、综合服务领域、政务服务领域521项事项。

这份花费数月细致梳理的清单,既是企业诉求智能流转、精准分拨的前提,又为企业诉求“一网统管”、精准服务企业提供了基础,大大增强了坪山区企业的根植力。

据悉,“@坪山”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在正式上线前,经历近3个月区内586家规上企业的试运行。截至今年7月,共受理企业诉求1791宗,总办结率99.94%,平均处置用时2.39个工作日,一天内办结48.22%,三天内办结77.45%,满意度4.57星(满分5星)。

你的需求

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坪山”

便能得到快速处理

首先,扫码关注“坪山发布”

在菜单栏处点击打开“@坪山”

就能成功进入

“@坪山”咨询投诉平台啦

上报成功之后

要如何跟进事件处理进度呢?

进入“我的”页面,分为“全部、处理中、已结案、待评价”,点击以上模块进入后,即可看到事件的详细状态。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