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聚落】清音惹人醉!“青春昆曲守正创新”雅集暨研讨会在深圳坪山大剧院举行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13 10:03
分享:

丝竹声中夏令新

昆曲清音惹人醉

六月的坪山

迎来一段雅致醉人的时光

6月10日,“青春昆曲守正创新”雅集暨研讨会在坪山大剧院举行。江苏省昆剧院院长施夏明、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单雯领衔,昆剧院第四代青年名家周鑫、徐思佳等共同为参加雅集的深圳戏曲爱好者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昆曲艺术之美。

活动现场,施夏明详细介绍了昆曲悠久的历史,以及其独特的艺术价值与美学价值。江苏省昆剧院其他演员也先后登台,为大家科普了昆曲生、旦、净、末、丑五大家门的动作、唱腔、妆容特色。单雯与施夏明不仅演唱了《1699·桃花扇》选段,还与戏迷们展开热烈互动。现场嘉宾们还围绕如何在深圳推广、传承昆曲艺术进行了深入研讨。

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王维斌对在坪山区举办昆曲雅集暨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坪山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人,高标准建设文化强区,坪山大剧院、坪山文化馆等已经成为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坪山大剧院也是现在深圳引进昆曲最多的剧院之一,仅今年就引进了《1699·桃花扇》、《世说新语》、青春版《牡丹亭》、《义侠记》等,说明昆曲艺术在坪山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

坪山用全新理念、灵活机制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一批具有坪山标识度的文化IP

大放异彩

坪山文化聚落成为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东江纵队纪念馆升级焕新开放,城市书房成为特色文化名片,深圳自然博物馆、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等落户坪山,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文化辐射力进一步增强。

为让市民群众享受优质文化服务

坪山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

扎实办好文化惠民实事

通过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着力打造文化惠民活动等

以普惠精准高质量文化供给

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戏剧生、万物长。“青春昆曲守正创新”雅集暨研讨会在坪山大剧院举行,是坪山通过融合和创新传承传统文化的新探索,是塑造在地文化独特性和赋予文化发展内生力的新启发。

未来,坪山将继续完善

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全面推进文化惠民

坚定不移打造独具品牌特色的

东部文化地标

切实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

全面绽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

独特文化魅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