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丨百年辉煌筑心中,龙田街道亲子动手制作“天安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15:5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俊熙)8月28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委、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筑梦,红色传承”创意亲子手工系列活动第四节,此次活动以“百年辉煌筑心中”为主题,共有5对亲子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给亲子讲解天安门的历史及意义,回顾中国人民一次次反抗外国侵略和反动统治的斗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述,大家对“天安门”手工作品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开始配合创作。拼图、涂色、组装等一系列环节,每个家庭都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采用颜料、画笔等多样的创作材料,一个个生动形象、色彩鲜明的党建主题的天安门模型在亲子们的相互分工合作下就诞生了。

据悉,此次“童心筑梦,红色传承”创意亲子手工系列活动一共开展四节课,共招募30对亲子参加。每次课程工作人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亲子手工制作环节进行,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让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几次红色手工亲子活动,我发现不仅与孩子亲近了,同时他也变得更加专注与认真,更重要的是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民族伟大。”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