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树形象、内强素质 龙田街道持续开展“五化”标准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15:2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梦诗)为进一步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形象,根据市城管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五化”建设要求(即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近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大练兵”系列活动。

酷暑当头,队员们统一着装,按照计划分方阵开展训练,严格按照军事训练标准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训练内容包括站军姿、敬礼、稍息、立正等训练,训练方阵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恢宏的口号展现出新时代执法队员优良的精神风貌风采。此次“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提高了队伍综合素质。

此外,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指示,龙田街道执法队瞄准重点部位、重点类型、重点样本框的执法体系,针对龙田街道市容秩序薄弱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3车次,15人次,拆除乱搭建40平,清理超门店冰箱3个,超门店物品110箱,乱堆放物品150箱,清理电线不规整9处,重拳出击有效整治了辖区市容乱象,维护了辖区市容秩序。

自从开展“五化”标准建设以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着装更加规范、精神更加饱满、仪表更加端庄;办公环境时刻保持干净清爽、内务卫生井然有序;充分运用“深圳城管综合执法智慧系统”切实提高了管理效能和行政执法能力。

下一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围绕“五化”建设工作重心,对标先进单位标准,不断地推进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加强队伍正规化督导力度,严肃纪律作风、廉政教育,提高自律意识,全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