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市容秩序薄弱区域开展联合执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6 1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嘉玲)8月24日下午,坪山街道开展市容秩序薄弱区域联合执法行动,解决城市环境品质突出的短板问题,提升街道城市环境品质,全面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执法行动中,坪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六联社区综合整治队,对六联社区澳子头龙勤路、珠洋坑建业路及周边区域沿街商铺超门线经营、违法搭建雨棚、非法广告等回潮严重的市容乱象进行整治。执法人员和整治队员坚持“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的原则,以宣传、教育、引导为主要管理手段,先对商家进行思想沟通,告知商家所违反的条例,并对超门线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对乱搭建雨棚进行拆除等。

执法人员、整治队员向沿街商户耐心解释相关规定要求,提醒他们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自觉纠正相关违法行为。商家认识到超门线经营、乱搭建雨棚对市容环境秩序产生的不良影响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主动配合开展整改工作,并要求将拆除的雨棚锯成小段,方便他们后续将其进行搬运售卖。

经过此次行动,澳子头龙勤路、珠洋坑建业路及周边市容环境得到改善,超门线经营、乱搭雨棚进行占道经营的现象得以遏制,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程度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屡劝不改的商家予以依法查处,用实际行动维护街道经营环境整洁有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