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第一线 | 郑州暴雨一周后
来源:读特
发布日期:2021-07-26 11: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郑州市民在路边乘凉唠嗑。

但这不是长久之计。7月25日,家里依然没来水电,生活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吴华富跟家里人商量,决定到附近找一间酒店暂时居住。

这天上午,吴华富走下28楼,在离家几百米远的一栋大楼里找到一家宾馆。“他们说只有一间房,现在收160块钱。”吴华富说,他看到价目表上标注的是130块钱左右,现价要贵一些。但钱不是主要的,关键是一间房不够住。

吴华富放弃了这家宾馆,又走远了几百米,看到一家连锁酒店,问了前台得知还有房间,赶紧让儿子上网预订了两间。由于要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吴华富不想再爬28层楼梯了,索性坐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车行门口乘凉,顺便把手机放在车行里充电。

“积水还没排完,地库还淹着呢。”吴华富一边摇着扇子,一边跟一位妇女唠嗑。他估计,地库里应该停了有2000辆车,自家的车子也在里面,到现在都还被水泡着。

被这场暴雨泡坏的车子远不止这2000辆。走在郑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很多空车停靠在马路两旁,表面布满了黄土和灰尘。在一家修车店门口,这样“灰头土脸”的车子停了近10辆。每一辆车都敞开窗,车里的地毯全都被拆下放在车顶晾晒。修车店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到处都是等待维修的汽车,很多维修店都已经排到上百号,有的店甚至不再接新单了。

编辑:杨涛